首頁
贊助人江文豪
          因為童年的記憶,他來到桂林,因為朋友的介紹,他涉足旅遊業。人們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天水甲桂林。15年的歷練,15年的桂林生活,他成為陽朔一景、世外桃源的園主。他就是桂林市台商投資協會榮譽會長、世外桃源景區總經理江文豪先生

        青山、綠水、良田、村舍。阡陌交通,雞犬相聞;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這是選自陶淵明《桃花源記》中的片段文字。正是有了書中如此遠離塵囂的清淨之地,也激發了人們不斷尋找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人們常說" 天然去雕飾",在廣西桂林就有這樣一座世外桃源。你不僅能身臨其中,感受桂林山水甲天下,還能體會到這一山一水中,中國文化的俊秀與雋永是如此相得益彰。
        現在的江文豪不但聽得懂當地的方言,也把家安在桂林。在這個他已經生活工作了20多年的城市,他最喜歡做的,還是每天清晨,與夫人一同騎著腳踏車,閒逛在這座城市。只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道他還能回味起89年,他第一次踏上大陸的土地,第一次看見課文中,曾經描寫的桂林山水時,當下的心情與當時的風景。

        從第一次到現在,江文豪仍然保持著騎自行車逛桂林城的習慣。或許這也是他放鬆自己壓力的方式之一。從89年到93年,江文豪來往臺灣與桂林十幾次,最終熬不過這裏對自己的吸引力,決定留在桂林,開創他的另一番事業。但常說獨在異鄉為異客,一個人在這裏從零開始拼搏,遇到的困難比想像中來得更加頻繁,此時的江文豪多少有點孤寂。

        1993年江文豪決定留在桂林,他接手的第一個項目就是山水園景區,對於這個項目他信心滿滿,因為景區的位置就在人來人往的碼頭附近。原本以為完全可以不用考慮客流量的問題,但事實上,成千上百號的人只是從他的景區路過,卻很少有人進來,用江文豪自己的話說就是每天只有零星的幾個客人。俗話說:萬事開頭難。江文豪的第一個困難卻難得他整夜整夜的睡不著覺。

        那段時光,接種而來的困難讓江文豪多少有些措手不及,從未踏入的領域,沒有任何的經驗積累,究竟該如何是好,出生於教育世家的他,也無法向家裏人尋求幫助。兒行千里母擔憂,作為家裏最小的孩子,他面對的是父母兄長,事業員工雙重的壓力,究竟這段難熬的時光,是如何轉危為安呢?

        經過3個月的等待,5個月的深入瞭解,江文豪扭轉了山水園的困境,並開始找到經營旅遊景區的感覺。隨後他打造的「世外桃源」,更是被國家旅遊局首批援予AAAA級旅遊景區,並通過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體系和ISO9001國際品質管制體系認證。由於投資得當,管理有方,江文豪只用了兩年的時間就收回了世外桃源的成本。而其中的奧妙就在於他對景區的開發,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套想法,那就是如何讓景區說話,傳遞出豐富多彩的文化內涵。

        江文豪說旅遊這個行業,需要時刻保持自我充電,瞭解最新的行業動態,因此一個月的時間裏,他總會花半個月的時間四處考察,而剩餘的時間也需要關照公司的運行情況。面對如此的工作狀態,江文豪自己說他很幸運,因為他從事的是旅遊業,而且他已經把這份工作當成了他的興趣。20年的桂林生活,江文豪打拼出了自己的事業,也收穫了幸福的家庭。曾經是令全家都放心不下的老么,現在是家族的榮耀。在這裏我們也祝福這位世外桃源的園主繼續抒寫著他與桂林不解的緣分。

  資料來源:海峽飛虹,"桃花源主" —— 桂林市台商投資協會會長江文豪,200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