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相關報導
  報導連結
    1.  經濟日報:「江文豪捐助中原成立台商經營講座 推展兩岸文創合作
    2.  中時電子報:「地方掃描-推廣兩岸文創 江文豪慨捐50萬
    3.  中原大學:「江文豪校友捐助設立講座推展兩岸文創合作
    4.  中國評論新聞網:「台商江文豪:台灣政局動盪 企業界會害怕
  新聞照片
 
從左至右:林震岩教授、高孔廉講座、張光正校長、江文豪校友
  新聞報導一:中原大學
江文豪校友捐助設立講座 推展兩岸文創合作
 
圖文 / 張永政
        中原大學校友江文豪事業有成,二年前捐款設立中原創校以來第一個優秀陸生獎學金。今年江文豪為支持中原大學對大陸台商升級轉型的工作,再度捐助設立「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邀請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擔任講座主持人,中原大學商學院副院長林震岩擔任執行長。講座今年以推動「兩岸文創合作、內需市場開拓」為重點,傳播相關的經營管理知識。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系在「大陸台商經營管理」領域有國內實力最堅強的師資,且長期關注台商在大陸經營管理的理論與實務研究與教學,將透過設置「大陸台商經營講座」來推動相關的教育工作。中原校友江文豪熱烈響應,捐助新台幣50萬元成立「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9月17日舉行捐贈暨講座設置典禮。「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將由國內大陸台商權威專家,同時也是中原大學講座教授高孔廉擔任講座主持人,中原大學商學院副院長林震岩擔任執行長。

        江文豪為中原大學電子系76級畢業校友,目前擔任桂林陽朔山水旅遊開發公司總經理及桂林台商協會榮譽會長,經營大陸桂林地區旅遊20餘年,開發的陽朔風景區「世外桃源」不僅是大陸評等4A級的國家級風景區,更是台灣民眾必遊景點。江文豪校友捐助成立「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也是中原大學企管系第一個成立的大陸台商經營管理講座,具「拋磚引玉」之美意,希望吸引更多企業到中原大學設立講座,共襄盛舉。

        江文豪董事長經營事業之外,亦積極參與公益事務,為持續推動兩岸長久友好關係而努力。江文豪表示,多年來深刻感受到台商在大陸經營很辛苦,希望透過「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推廣社會各界人士及師生對台商經營管理之關注,也可以成為台商經營管理寶貴經驗共同分享交流與傳承的平台。江文豪以自己經營的事業為例,將觀光旅遊與文創產品結合,相輔相成,擴大經營版圖,江文豪很願意推廣分享這些經營模式的經驗與心得。

        大陸台商經營講座未來將邀請企業家演講,傳授在大陸經營成功的管理經驗,再將這些經驗整理成個案,提供各界參考。為了發揮講座最大效益,演講活動將結合中原大學「遠距教學」系統,讓專家精闢的演說,透過同步視訊傳送給三十幾個連線的大專學校。所有活動經演講者同意,將整理成個案、錄製成教學節目、並上傳至網路,廣泛傳播「大陸台商經營管理」的相關知識。講座邀請的專家,未來也可成為企管研究所企業領袖班台商課程的邀請講員,讓專家與高階領袖對談,將可產生更深入的互動。
 
  新聞報導二:經濟日報
江文豪捐助中原成立台商經營講座  推展兩岸文創合作
 
2013 / 09 / 18 20: 20
          【桃園訊】中原大學校友江文豪事業有成,捐助母校設立「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邀請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擔任講座主持人,中原大學商學院副院長林震岩擔任執行長。講座今年以推動「兩岸文創合作、內需市場開拓」為重點,傳播相關的經營管理知識。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系在「大陸台商經營管理」領域有國內實力最堅強的師資,且長期關注台商在大陸經營管理的理論與實務研究與教學,將透過設置「大陸台商經營講座」來推動相關的教育工作。校友江文豪熱烈響應,捐助新台幣50萬元成立「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17日舉行捐贈暨講座設置典禮。
桂林陽朔山水旅遊開發公司總經理江文豪(中)捐助新台幣50萬元給母校中原大學,成立「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由校長張光正(左)代表接受。曹松清/提供  
        江文豪為中原大學電子系76級畢業校友,目前擔任桂林陽朔山水旅遊開發公司總經理及桂林台商協會榮譽會長,經營大陸桂林地區旅遊20餘年,開發的陽朔風景區「世外桃源」不僅是大陸評等4A級的國家級風景區,更是台灣民眾必遊景點。他捐助成立「世外桃源大陸台商經營講座」,也是中原大學企管系第一個成立的大陸台商經營管理講座,具「拋磚引玉」美意,希望吸引更多企業到中原大學設立講座,共襄盛舉。

        江文豪二年前捐款設立中原創校以來第一個優秀陸生獎學金。他除經營事業外,亦積極參與公益事務,為持續推動兩岸長久友好關係而努力。他表示,多年來深刻感受到台商在大陸經營很辛苦,希望透過「講座」推廣社會各界人士及師生對台商經營管理的關注,也可成為台商經營管理寶貴經驗共同分享交流與傳承的平台。他以自己經營的事業為例,將觀光旅遊與文創產品結合,相輔相成,擴大經營版圖。(曹松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