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心得分享
有趣的工作,有意思的生活心得感想
 
       聽完李惠貞總編輯的演講後,我最深刻的是其傳達的中心主旨:「若將自己譬喻成品牌,你如何推銷自己?」首先,講者以幾篇佳文名著的段落介紹其中創新的概念及其使用的出眾技巧,帶出如何才能不落俗套的主題,這是以具象的實體切入,並引導至抽象的心法給聽眾,讓我們意會其中精髓。

        其次,講者以負面列舉的方式介紹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誤用的詞彙和語句,例如:不斷重複相同形容詞、語句前後邏輯矛盾及文法脫誤等,仔細省視自己,好像也常常犯下那些錯誤,記下此些範例可隨時警惕自己避免誤用,可說是非常實用。


        第三部份,講者以評審的角度,並以近期台灣大型設計評選賽,Best 100「美好生活的條件」中的參選作品為例,介紹入選佳作所具有的元素,並將之與前面部份介紹的概念原則互相對照印證,更為加深我們的概念。其中原則不脫「同中求異」與「異中求同」,前者為在社會上眾多競爭者當中如何脫穎而出彰顯自己的優點?後者為在此些成功者當中共同擁有的關鍵因素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