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精彩集錦

北京遠見育成創業分享


講者:北京遠見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陳冠融董事長

演講時間:2019年03月25日


 林震岩老師講者陳冠融董事長


一般人在談創業兩個字時,大多會說出有想法就勇往直前等話,但這間孵化器的總經理不一樣,他告訴我們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究竟適合當創業者還是專業經理人,方向不同有不一樣的關鍵成功因素,有時飽滿的理想會使人忽略骨感的現實。首先是專業經理人,身處這職位一定要懂得職場倫理的重要,即使是辭職,也一定要跟同事和上司保持友好關係。另外遇到雙方意見不和的困境時,不管你有理無理,在被憤怒蒙蔽當下所做的決定,通常會帶來不好的結果,影響未來的求職機會。第二點則是讓上司感到自己物超所值,專業經理人應該要時刻想老闆的心,做老闆想做的事,且不輕易放棄自己的努力,畢竟人生的成就是熬出來的,有如一句老話:「戲棚站久,你就是主角。」



 陳冠融董事長


至於創業者所要注重的方向可就不同了,第一點他們需要五樣東西,分別是創意、團隊、執行力、資源(人脈)和市場,大部分都須創業家自己發掘,但孵化器會幫助他們完成另一部分,不過尋求這個有幫助的孵化器時,得盡量遠離不曾創業的創業服務者,在大陸大家都會查看天眼通內各公司的四個報表,避免有些不良孵化器為了收取回扣而在前頭對你好意相待,實際上根本沒有足夠資源能夠提供;第二點「創業可以優雅失敗,不能失去道德底線。」,有很多創業家提出讓人驚豔的藍圖並取得投資基金後,就不再積極作為,這對於投資者們來說是很冒犯的,因為創業除了會忽悠,更要比別人能埋頭苦幹,投資人可以容忍創業者拼命後失敗,也無法接受舌燦蓮花的騙子,記住創業成功是自我實現,泯滅道德良心的進步與成功,永遠無法獲得別人真心的讚美。



 林震岩老師與講者陳冠融董事長


綜合以上兩者,當選擇好準備奮鬥的戰場就該拚盡全力,真的撐不下去時也該咬牙做個段落再結束,英雄式退場總歸好於負氣式退場。平常也要多科普許多新奇知識遠比整天收看電視上的政治八卦有趣,甚至是主動加入一個圈子,不僅能認識到意氣相投的夥伴,無形中還給自己或公司增添了利益交換的機會,好好為將來做出一番貢獻吧!


 林震岩老師與講者陳冠融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