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精彩集錦

桃桃喜,北京創業經驗分享


講者:北京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 簡子復執行長暨創始人

演講時間:2019年03月11日


 講者簡子復執行長林震岩老師


微信是目前大陸幾乎所有人都有裝載的程式,在已裝載的使用者中有95%的人天天使用微信,由於市面上白牌手機眾多,許多人根本無法在容量小的記憶體中安裝太多軟體,因此超級程式就這樣問世了,微信中有個名為「小程序」的功能,公司可以把app裝在微信裡,公司沒有自己app的會員,所有的會員都是微信會員,一般用戶要下載十個程式才能做到的事,大陸人民只需要微信就能完成查詢公車表、叫外賣、玩遊戲等。



 講者簡子復執行長


所以簡少年以他原先的技能——算命,結合互聯網概念,在小程序上推出了桃桃喜這個活動遊戲,藉由無數免費小遊戲,讓使用者體驗到算命的有趣,接著把他們導引至付費部分,其中最火紅的是測算真命天子的卜卦,體驗者輸入生辰八字後,只要花費68塊人民幣就能獲得完整的付費結果報告,這些報告是由簡少年寫出眾多算命結果後,由電腦程式模擬他的思維所跑出來的數據。另外多數會看農民曆的人可能會對算命較感興趣,因此他們和老黃曆合作,在其程序上投放廣告,期望用戶耳濡目染下能點入桃桃喜網址,讓流量變現金。至於簡少年這個IP位址主要提供價錢更高的課程及算命,目前的客戶多數也是從桃桃喜小程序導入過去的。幾年來他們發現甚至來算命的人跟不不會在乎你使用的是中國、韓國或美國方法,算命結果準確度才是他們評價的標準對他們來說,因此他們積極擴散至孟加拉,拓展用戶數是近期發展重點之一。



 講者簡子復執行長


分享完他自己的創業經驗後,他認為沒有留在台灣反而去大陸發展的原因是兩者之間70倍的差異,不論是文化、人數、金錢,我們和他們根本就不再一條線上,想前往大陸就業的同學要好好思考自己有沒有把往後的人生都轉移至大陸的決心,或許會有人問說我有許多事情不在行但想去創業,可是創業家不用會所有東西,最重要的是先找到一個願意一起做事的合作夥伴,並且提醒我們幾大城市所聚集的都是行業,例如:互聯網相關事業聚焦在北京,上海進駐較多NIKEadidas等外商,想和阿里巴巴一樣做電商平台的人要前往杭州,多和相同事業體的人相處更能發現自己的不足。


圖4 講者簡子復執行長與林震岩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