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精彩集錦

從產業演變探討兩岸市場的新模式


【講座精彩內容影片分享連結】

Youtube:從產業演變探討兩岸市場的新模式


講者:培升科技服務有限公司 徐培章總經理

演講日期:2018411


1 講者徐培章總經理



2 講者徐培章總經理


講座提及四個重點:(1)結合區域發展,人口結構,自然資源等要素來辨認創新的機會;(2)用風險相對低的方式探索需求/痛點;(3)學著用頂層設計的思維來規劃創新;(4)創新包括有:設計新產品、營運與獲利的新方法、新的產品和服務系統、組織與顧客互動的新形式。其中,「頂層設計」的思維方式,並且從整個大佈局來向下思考,首先要找到整個社會的問題/被浪費的資源的原因,然後思考想要解決問題的方式(目標),再一步一步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在這個分析過程中,要把目標跟其他要素都做一個關聯,讓整個解決方法的設計是可以銜接,具備實踐可行性。現在想要在中國做一番大事業的人都需要用這種思維來思考整個大佈局,因為這樣可以解決實際問題,它需要你把整個核心都想清楚以後再做,避免了錯誤的機會,真是很實用的思考方式。




圖3 講者徐培章總經理


未來的趨勢有三點:(1)取用勝之擁有(2)合作凌駕競爭(3)分享取代交易,其實就是說未來是一個分享經濟,並且提倡團隊合作的時代。現在已經可以看到二手網站、舊物捐贈的活動越來越多,為了避免有糾紛也設了規範來讓交易更順利,開始有分享經濟的雛型。而團隊合作幾乎到處都是,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比不上一個團隊的力量。



4 講者徐培章總經理()與林震岩老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