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活動說明

江文豪/會長



現職:

桂林市台商投資協會會長、桂林陽朔山水旅遊開發公司總經理。


簡介

一九九五年,江文豪先生投資二千餘萬元人民幣,仿照晉代名士陶潛《桃花源記》中描繪的意境,構建了一個集山水、田園、民俗於一體的現代“世外桃源”。
旅遊開發並不是一味地都要大投資、大開發,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好的創意、好的規劃和好的管理,要根據當地旅游資源的總體情況,對景區、景點進行保護性開發,這樣才能取得恆久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世外桃源景區不但以獨特的山水田園風光和別出心裁的遊覽方式受到廣大中外遊客的青睞,而且在管理和服務上也頗具特色,這在桂林乃至全國眾多景點中都是一流的。這些年來還連續數年被桂林市評為重點旅遊景區生態環境保護先進單位。



成就

“世外桃源”1999年起正式對外開放,遊客數目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遞增,去年已達到了80萬人次。“二00一年,'世外桃源'被國家旅遊局首批授予AAAA級旅遊景區,並通過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體系和ISO9001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我們還用協調的自然法則去與人溝通交流”,江文豪表示,他與當地政府和農民都保持著良好的互動關係。為了建立起與當地民眾的良好關係,江文豪在開發“世外桃源”時,並不改變當地農民的原生態生活,反而採取回饋社會的做法,參與了地方上的建設、補助以及水旱災等救助工作。由於投資得當,管理有方,當初投資兩千多萬元人民幣興建“世外桃源”景區,江文豪僅用兩年時間就收回全部成本。這些年先後投資興辦了山水園景區、興坪飯店、山水樓商場以及一個超聲波器械研發企業等多個經濟實體,而且在世外桃源園內新建了一處“淵明山莊”,裡面所展示的中國古代造紙、印刷等科技文化,尤其是對陶淵明生平、詩文及生活時代的介紹,使人對世外桃源有更深的理解。目前江文豪在桂林投資累計已超過五千萬元人民幣。


世外桃源介紹文章

桂林-陽朔世外桃源之旅

冬遊中國大陸廣西 - 桂林「世外桃源」好夢幻,探索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世界

桂林世外桃源 (一) - 綜論

桂林世外桃源 (二) - 百越風情

桂林世外桃源 (三) - 淵明山莊

桂林世外桃源 (四) - 文創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