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活動說明
江文豪 總經理

學歷:
中原大學電子系76級畢業校友

現任:
桂林台商協會榮譽會長
桂林陽朔山水旅遊開發公司總經理

特殊成就:
1995年,江文豪投資二千餘萬元人民幣,仿照晉代名士陶潛《桃花源記》中描繪的意境,在桂林市構建世外桃源景區。
2011年捐款設立中原大學創校以來第一個優秀陸生獎學金。

品牌榮譽:
2000年12月-國家首批4A景區
2003年12月-首批農業旅遊示範點
2004年4月-世界旅遊組織指定旅遊目的地

2016年7月-國家服務標準化試點


世外桃源全景圖


演講摘要:

扎根於生活素養與美感教育的「文化」,融入時代脈動與價值轉換的「創意」,方可促進經濟成長與生活品質的「產業」。世外桃源出自於陶淵明的桃花源記,這次的演講主要講的是在桂林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實現了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風景區,這裡遠離了都市喧囂、交通繁忙,每年會有許多的遊客來到這裡遊玩。這個旅遊品牌的目標一開始就是要成為桂林第一,有目標才有努力的空間,企業要有他的目標和理念就是要有他的核心價值,這是一個品牌能夠成功的關鍵之一,他透過重新詮釋才有了如今的世外桃源,所以他說他的理念就是再造桃花源,堅持理念和目標所以他最後成功。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了文化和創意最後一定要加上產業才能成功,好的品牌要融合許多東西,世外桃源很有特色的部份除了景色優美外,他還結合少數民族的表演這是很難見到的,再後來又能讓遊客了解到文化和歷史,而且他還透過許多宣傳讓這個風景區廣為人知,甚至成為陽朔的一大特色景點。

文創產業,是現在的新興產業,很多事物搭上文創就會擁有更高的價值,像是他提到的設計的袋子上面有了當地民族的圖案之後價格翻倍,甚至許多好的設計也拿到了許多獎項。我覺得他對於世外桃源得風景區規劃的很好,有好的制度、好的設計、好的想法、好的管理,例如他說了遊客來一個風景區會待的時間大約就是一個半小時左右,所以世外桃源的規劃就是差不多能在這個時間內逛完,因為觀光客不會一天只待在一個地方,而他的好的制度像是設立了很多SOP讓整體可以更快速擁有更好的服務,像是老師是他們公司的特殊顧客,去遊玩時在賣場逛到喜歡的東西就能免費,這是一種會讓人觀感很好有貴賓特殊禮遇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