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活動說明

張騏峰 主任


現任(略):
蘇州永浩廣智企業咨詢公司董事長
頌譽自動化機械(蘇州)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
台北市企管顧問職業工會理事暨大陸事務委員會主任

專長特色:
策略規劃、行銷管理、危機管理、談判策略、六標準差、績效管理、品質管理、目標管理、創新管理

演講摘要:

這次的演講相當的有趣也很直接的對應到在大陸就業的一些注意事項,也很喜歡這次的演講。除了演講者之外以及演講者朋友們都非常樂意的介紹與講述在大陸的相關信息。在演講中提到要將“大陸”二字取代“中國”,才發現原來大陸人時會介意者兩者之間的不同;且在大陸的大型公司或者高階主管都會有很大的機會被併購與取代為大陸人等等……最為重要的是有提到一點是在大陸就業時,應當找間大型公司才有保障,因為有在城市裡頭有許多的“皮包公司”就是所謂的“三無企業”,而這些企業就是我們在外就業時應當注意的。在演講的內容中,接地氣這件事是相當重要的,沒有接地氣要在大陸就業或者創業都會碰上許多的困難,甚至無法實行,這也是在台灣我們想要到大陸就業的話就必須先了解大陸的習慣與風土民情,才好入境隨俗。在本次的演講中,也是吸收到了在大陸理應注意事項與相處的模式等等……也是對於台灣人在大陸就業的事前心理建設與準備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