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活動說明
原研哉

曾任/現任
1.日本設計中心的社長
2.武藏野美術大學基金會教授
3.無印良品(MUJI)藝術總監

原研哉,一直活躍在設計領域,在重視「物」的設計的同時,還重視「事」的設計。2002年作為無印良品顧問委員會的成員,開始了藝術指導工作。原研哉亦從事了許多深深紮根於日本文化的工作,如:設計長野奧運會開閉幕式節目紀念冊、設計2005年愛知萬國博覽會官方海報等。
原研哉的著作《設計中的設計》、《白》被翻譯成以亞洲各國語言為首的多國文字出版發行。原研哉擔任的職務包括:日本設計中心代表、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日本設計委員會理事長、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副會長。

本次演講主題:SUBTLE
「PAPER SHOW”SUBTLE”」展內可細分為 4 個主題:「CREATION」、「COLLECTION」、「FINE PAPERS」和「紙的肖像」。其中「CREATION」便是原研哉率領 15 組設計領域人士,共同呈現「SUBTLE」帶來精巧和震撼;而「COLLECTION」則將生活中常見的紙樣貌,好比書法、筆記、裝飾、摺紙、包裝及密封 等使用型態,以寧靜中帶點生動趣味的角度,一窺這些平常從未多加思考、看到卻又令人會心一笑的細微之處。
而透過 PAPER SHOW,不止展現株式會社竹尾引以為傲的「FINE PAPERS」──結合「紙」、「設計」和「技術」等 3 大環節,再經由不斷地開發與改革,進而收集並提供歷來無數位設計師「最好的紙」。這不但給了設計師們在創作時得到很大的幫助,同時展中表達出的多項概念,如紙張的進化、印刷的創新、甚至是裝幀的多元性等,都能讓參觀者感受面對創意開發時,探索更多美學思維。當然,在日新月異的電子媒介和數位時代裡,更需要大家一塊來體驗紙張帶來的無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