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活動說明

壹、主要學歷

一、中國律師資格      (粵)司律證字第5497號

二、中國註冊會計師資格  B97280354號

三、暨南大學會計研究所   碩士生

四、廣州國立暨南大學    會計系  畢業

五、武漢國立新江漢大學   企管系  畢業  (輔係為法律)


貳、主要經歷

  在廣東任會計師及律師期間,承辦之相關事務主要包括有:處理委任人合約擬定&審閱、專案談判 & 操作、債權追討&權利主張等法律非訴訟案件,並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財稅事務以投資企劃、財稅規劃及帳務輔導稽核為主,因熟諳政府主管機關運作程序和層面,能細緻且及時服務客戶,獲得許多台外商的信賴。


  自1997年即定居臺灣,已取得台灣身份證,並往來兩岸提供台商專業的諮詢服務,由於熟悉台商之資金及市場運作,曾以財稅法律綜合顧問身份輔導過五百 多家不同產業之大陸投資案。同時也接受了近千家大陸投資專業諮詢。通過對各類產業、不同委任事務的細心服務,己深獲客戶肯定。


  曾受邀於外貿協會、青創會、會計師公會、斗六工業園區、楊梅工業園區、日盛證券、寶來證券、華信銀行、萬通銀行、台灣區電子電機公會、宇信國際企管、 中山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惠華金屬線機構、生產力資訊機構等,做過大陸投資整體規劃、資金操作、重要法律文件解讀、稅務實務及規劃、報關及收匯管理制度建立 等近百場專業演講。


  曾擔任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2002年《大陸投資政策制度之變化與台外商赴大陸投資實證分析》之專案研究計畫,擔任研究員一職。


參、目前擔任


肆、專長

  擁有兩岸財稅及法律專業背景與豐富的實務經驗,能為客戶提供專業性、整合性、全面性的財稅、法律綜合服務。包括:

一、境外公司運用節稅規劃

二、三角貿易與OBU操作實務

三、跨國/大陸投資(貿易)整合性財稅法律規劃

四、大陸併購投資案件之全程財稅法律規劃

五、大陸投資公司上市規劃及輔導

六、大陸投資公司內控制度(含報關制度)設計及帳務輔導稽核


資料來源:臺灣海峽兩岸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